好不容易做完十二次化療,大檢查竟然發現CT上肺部有一個亮點,主治說不像轉移,要我安心,並讓我轉診胸腔外科做專業判斷。雖然主治這麼說,但心情依舊是七上八下,隔了兩天前往胸腔外科,主任不敢判斷是好或壞,但他建議胸腔鏡拿掉,但是在他的利眼下卻發現還多了一顆,幸好同在右肺,比較好做處理,但問題是這張CT不是太清楚,於是建議不打顯影劑,再照一張。

其實這時候我的心已盪下了,沒事冒出兩顆,能當做沒事嗎?問題是我才剛化療完,這也太折騰人了。

然而,第二次CT的結果更令人震驚,主任發現有五顆,右肺三顆,左肺兩顆,胸腔鏡得分兩次完成!而且與去年發病時的CT對照,我並沒有這些東西,所以已能判斷轉移了。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畢業了!

七個月的時間真的好辛苦,但我依然克服了化療的不適,度過這十二次痛苦時光。

說真的,生病後才知道健康的重要,以前不愛運動,現在多少在舒服的時候都會去健走;以前都亂吃,現在任何東西進口前都會稍稍研究一下它是天然的還是加工的?是燒烤類還是油炸類?

當然,也不是所有這類東西都不吃,但就是盡可能避免,除非真的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尤其化療期間,胃口奇差,不吃東西儘管吐,這樣下去又怎有體力對抗藥物呢?所以那時偶爾會攝取些想吃卻不怎麼健康的食物,但求先將身體養胖才行。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始倒數囉。

第十一次化療依然沒有想吐的感覺,只不過除了吐之外,其他副作用都比較多,尤其手腳末稍神經的麻真的越來越強,腳似乎更嚴重,從腳趾到腳踝像是穿了雙厚厚的襪子,每根腳趾間也像塞了棉花,很不自在,尤其穿鞋與不穿鞋走路感覺好像差不多,哈~還真是難熬呀。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次化療了,這次一樣沒什麼負擔,只是喉嚨的異物感讓我吃不消外,手腳末稍神經麻感也越來越重,軽微的疲累感維持約五曰,再來就漸漸轉好。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依照平日約七點半就抵達醫院抽血,然後和同學們閒聊,不過大多數的前輩都已化療結束畢業,只剩下另三位同學相伴。

有人相伴時間真的過很快,否則要等到醫生來這段時間還真是有點無聊呢。

今天陳主任開會,由蔡醫師代診,奇怪的是當其他人都很快門診完,偏偏只有我的血液結果還沒送到醫生的電腦,又等的一個多鐘頭,連陳主任都來了都還沒收到,這是哪門子的大烏龍。護士還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抽血,真是天大的冤枉呀!

直到快十一點了,護士終於開了化療單出來,我甚至連門診都沒進去?!好吧,反正能化療就好,拿了單子就趕緊去繳費,再前往化療室。因為去晚了,一開始並沒有床位,不過今天不用打恐怖的歐利普,在醫院只要打止吐劑、葡萄糖與葉酸就行,所以坐著也不難受。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半個月的休養生息,我的肝指數終於下降了,雖然還有五十幾,但已經好很多,所以可以順利的進行化療。

這次化療的痛苦指數和以前一樣,但是止吐藥我只吃第一天,發現我也只有第一天吐的比較厲害。果真,第二天開始雖然噁心感依舊,但至少沒讓我吐出來,平安的度過前五天痛苦時間,之後又是一條活龍。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一方面是因為懶,一方面是這次又因為肝指數上升被暫停化療有點氣餒,明明天天喝自製蜆精,還無法排毒,真的好討厭。

幸好這次沒有上次高,我想再經過半個月的調理,我會很快恢復健康的肝肝^^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過半了!耶~~

剩下五次的化療,雖然還是挺久的,但至少我撐過一半了,相信之後我更能適應化療的不適,順利的度過。

有了上次的教訓之後,這回我不敢不吃止吐藥了,但奇怪的是第一天還是吐了兩次。我聽說有嘔吐記憶這個名詞,也就是之前吐過,以後就會有這個印象而引發想吐的感覺,我猜我可能就是如此吧。還有,通常化療頭兩日是不會太累的,但這次真的好累,好像提早發作似的,胃口依然全無,反胃的感覺依舊,成天躺在床上,連胡思亂想的精神都沒,只是昏睡。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因為藥物引起肝指數爆增被退貨後,非常舒服的過了半個月(當然這種情形還是別發生的好,時間拖長也是種煎熬呀),這段時間我盡力調養身體,喝自製蜆精並多運動,就算失眠也盡可能早點睡下,終於到了下次化療的時間。

由於擔心肝指數問題,前一晚幾乎沒啥睡著,隔天一早有點無力,心裡壓力也更大了。幸好檢查結果過關,肝指數下降許多,只差一點就到正常值,可見喝蜆精是真的有效的,至於白血球這次竟然有4650,哈哈,沒打針就跳升的這麽快,不錯不錯。

也因為之前一直找肝指數爆增的原因,發現除了藥物引起之外,我每次吃的止吐藥似乎也是兇手,雖然機率不高,但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可能性我便希望完全避免,畢竟延緩化療真的很不安。所以,這次我很勇敢的對陳醫生說我不要拿止吐藥了!

沒想到,他竟皺起一雙眉問我:妳確定嗎? 

我說確定,那個好像也會引起肝指數上升。 

他又回我:那個不會。 (那....我查的資料為何說會呢?雖然只有小小的3%機率。) 

於是我又說:大不了吐一吐,沒什麼。(我一直以為不吃藥也只吐個兩三次,小CASE) 

可是陳醫生又回我:那會讓食道受傷喔,最好不要,妳再考慮一下。 

偏偏我是吃了秤錘鐵了心,還是回他我不吃,這下好了,報應來了~~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上次化療白血球只剩下2500,我一直很擔心這次化療若提升不上去,被退貨怎辦?

結果,我這次真的被退貨,卻不是因為白血球不足!

文章標籤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