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過半了!耶~~

剩下五次的化療,雖然還是挺久的,但至少我撐過一半了,相信之後我更能適應化療的不適,順利的度過。

有了上次的教訓之後,這回我不敢不吃止吐藥了,但奇怪的是第一天還是吐了兩次。我聽說有嘔吐記憶這個名詞,也就是之前吐過,以後就會有這個印象而引發想吐的感覺,我猜我可能就是如此吧。還有,通常化療頭兩日是不會太累的,但這次真的好累,好像提早發作似的,胃口依然全無,反胃的感覺依舊,成天躺在床上,連胡思亂想的精神都沒,只是昏睡。

 

第二、三天情況沒啥改變,只是變成乾嘔,就是吐也吐不出東西,但嘔一嘔會比較舒服。第三天拔針後就是真正疲累無力胸悶的開始,胸口鎮日不舒服,感覺有重物壓著,喉頭也一樣,累的爬不起床,吃東西是一點食慾都沒有,但還是得吃點或喝點熱湯,有時吃些東西會舒服點,但千萬不能吃太多。

 

第四天也是一樣,不過第五天就稍稍有精神一點,至少可以起床到外面沙發坐個十分鐘,看看電視,直到腦袋重到撐不住,再回房間躺著。

 

第六天我開始在家做點輕微的運動,因為食慾好轉點,就開始喝水,讓毒素可藉由汗水或尿液排出來。

 

第七天我覺得體力不錯,就去逛了家樂福與costco,在家樂福吃了定食8,買了運動穿的健走鞋,心情很好;接著去costco買了些營養品,像是魚油與維生素B+C,因為魚油有抗發炎成份,對於我現在的狀況補充是很不錯的,而維生素C則是很好的抗氧化營養品,至於B是為了減緩現在化療副作用手指麻痛,聽說B群有這樣的效果。

逛回家之後真的有點累,躺下不一會兒就睡著了,但醒後又精神百倍囉。

 

接下來的幾天是越來越好,每天傍晚去公園健走出汗,感覺身體輕盈很多,雖然偶有反胃感,但還能接受,食慾也漸漸轉好,盡量補充蛋白質食物,也每隔兩天喝一瓶蜆精預防肝指數又上升。

 

下次是第八次,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油 維生素B+C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