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畢業了!

七個月的時間真的好辛苦,但我依然克服了化療的不適,度過這十二次痛苦時光。

說真的,生病後才知道健康的重要,以前不愛運動,現在多少在舒服的時候都會去健走;以前都亂吃,現在任何東西進口前都會稍稍研究一下它是天然的還是加工的?是燒烤類還是油炸類?

當然,也不是所有這類東西都不吃,但就是盡可能避免,除非真的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尤其化療期間,胃口奇差,不吃東西儘管吐,這樣下去又怎有體力對抗藥物呢?所以那時偶爾會攝取些想吃卻不怎麼健康的食物,但求先將身體養胖才行。

如今,我已脫離化療的艱熬,飲食方面真的要注意了,盡可能自己煮,蛋糕也自己做,多攝取些增強免疫力的食物與十字科的青菜,還有多色蔬果也要常補充。

這次化療完比較累一些,可能體內累積的藥物太多,手腳麻又強化幾度,讓我打這篇文章打好久,老是敲錯鍵,唉呀呀~

異物感也是今天才好些,剛好化療完一星期呢,明天起一定會越還越好。

上星期去給鍾醫師把脈,開始要調理身體了,之後將面對大檢查,期望自己all pass過關。現在我暫時以褐藻糖膠與中藥來照顧自己,讓自己有精力有體力更有免疫力,才能繼續努力作戰下去。

晚上開始可以去健身房運動了,加油吧!要活就要動,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藥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