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做完十二次化療,大檢查竟然發現CT上肺部有一個亮點,主治說不像轉移,要我安心,並讓我轉診胸腔外科做專業判斷。雖然主治這麼說,但心情依舊是七上八下,隔了兩天前往胸腔外科,主任不敢判斷是好或壞,但他建議胸腔鏡拿掉,但是在他的利眼下卻發現還多了一顆,幸好同在右肺,比較好做處理,但問題是這張CT不是太清楚,於是建議不打顯影劑,再照一張。

其實這時候我的心已盪下了,沒事冒出兩顆,能當做沒事嗎?問題是我才剛化療完,這也太折騰人了。

然而,第二次CT的結果更令人震驚,主任發現有五顆,右肺三顆,左肺兩顆,胸腔鏡得分兩次完成!而且與去年發病時的CT對照,我並沒有這些東西,所以已能判斷轉移了。

當下,我茫然的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他很妙的回答我,只要切除乾淨,妳還能活很久很久.....不知這是不是安慰話,但至少激勵了我。

今天我哭了,因為真的很失敗絕望,我控制飲食,注意運動,可那玩意兒還是像開超跑似的到處竄,如果我這次手術後化療後,它能乖乖的嗎?但我相信主給我這樣的試煉一定是有原因的,想了許久,我真的沒有盡力去做。

雖然,我控制了飲食,但仍然偶爾大魚大肉,雖然我有運動,但是卻沒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如今電視上處處有免疫療法的資訊,可見免疫力有多麼重要?而我只是正常飲食,並沒想辦法提升自己的體力與精神,所以在我化療最虛弱的時候,它趁虛而入了。

所以,我要徹底改變生活,這是我祈禱之後給自己的啟示,也幸好我還有手術拿掉的機會,儘管兩次手術很傷身,再一輪的化療更不知所措,但為了家人我一定要再拼一次。

癌細胞,這回我不會再姑息你,我一定要徹底打敗你,等著瞧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轉移 大腸癌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