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安排左肺手術,和我一同化療的另一名癌友也轉移一顆,她早我手術半個月,說非常疼,復元期要很長,讓我ㄔㄨㄚˋ好久。

因為大女兒前陣子被診斷出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必需換骨髓,所以這陣子我心情真的很差,為何不好的事情全在這時候冒在我眼前,我憂心女兒的病情已經很累了,自己又要開兩次刀,先生照顧女兒也夠辛苦,我又怎能讓他再透支下去?所以我一個人前往住院,請了全天看護,姊姊們在我手術當天來陪我,原本午後的手術,因為第一台刀出了狀況所以延到了五點多。

被推進手術室還等了一小時才進入真正手術的房間,這一段時間我不停禱告,希望主能牽著我的手,賜給我平靜的心,保守我手術順利,不要擔心害怕。

麻醉之後完全無意識,等醒來只聽見護士一直要我深呼吸,說我含氧量太低,但深呼吸傷口好痛喔,我差點飆淚了,到了病房看護來了,姊姊說我手術很快,約莫兩個多小時就完成,真的很慶幸。因為疼痛,我一直按壓自費的止痛劑,其實也不知道它有沒有效果,因為痛感依舊,或許只是安慰性質吧。但,沒想到按了太多,我連著兩天嘔吐,無法吃東西,連喝下去的營養液也吐光光,更慘的是在隔天到走廊散步時我還忍不住直接吐了!真對不起護士小姐與打掃的阿姨。

主治巡房告訴我我的肺很乾淨漂亮,所以很好清除,而且清除的很乾淨,真是謝謝方主任。而他也不建議我用止痛劑,認為那個不需要,所以下次手術我可以省了這幾千元了。

第三天不再嘔吐,胃口大好,心情也好多了,拔了引流管,隔天也就順利出院了。

再來九月二十三日是我右肺手術,希望我一樣順利,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我一定會成功壓抑住癌細胞,握拳!更希望已進入移植室的大女兒經由小女兒的幹細胞,可以長出漂亮的血球,媽媽等著和妳一起邁向健康之路。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