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說生病之後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這樣絕對有助於病情的康復。

不只一次在新聞上聽說某某人得了末期癌,被醫生判斷只剩半年,於是將所有積蓄拿出來全球旅遊,因為心情放鬆,精神得到滿足,結果癌症竟奇蹟式的轉好。或許我本人比較務實,心想如果年歲有了,雖然病好了但沒了積蓄,那未來的日子怎麼辦?哈哈,我愛胡思亂想的毛病又發作了,想當然是身體健康最為重要的。

而在我們家中讓我心情放鬆,得到歡愉的開心果,就是我的么女「妞妞」。

每次都是她逗我笑,逗我開心,甚至在我懶得運動的時候,她會啣球給我,逼我跟她玩妳丟我撿的遊戲。雖然有醫生主張化療時家中別養寵物,免得受到感染之類,但在生病之前就養了她,哪捨得寄放別人家?若真的這麼做,我可能會因為太想她讓身體變差吧。而且我將妞妞保持的非常乾淨清潔,出去跑跑也都幫她穿上鞋,回家也一定將她擦拭乾淨,所以化療期間我一樣跟她睡覺,抱著她到處走,並沒有因為她而出問題。

更令我感動的是,每次化療完回家那幾天,我都非常不舒服,常常躺在床上無病呻吟(明明就生病呀),家人都怕吵到我或是害怕我的嘔吐聲,很少進房間。但妞妞不會,她一定守在我的枕頭旁,見我不舒服會上前舔舔我,更不會見我衝進廁所狂吐而嚇跑,而是待在床角,用憂心的眼神等著我出來。

每天早上在我晨禱祈求全家平安健康時她也靜靜的看著我,我在書寫聖經筆記時,她也默默等著我。還記得年前牧師與師母來家中看我,為我禱告,妞妞在坐在我腿上煞有其事般聽著牧師與師母說話、唱詩歌。最後牧師被她專注的眼神逗笑了,還說沒見過這麼專心聽他講述經文的小狗。

有寶貝如此,我怎能不愛?

但這段日子,我發現她皮膚出的狀況,不但會出紅點,背部還會掉毛,我開始擔心是不是我的化療藥影響她?因此她每次只要守在我旁邊,我都請老公抱她出去。但情況並未改善,後來抱去動物醫院驗血,肝腎功能都正常,但膽固醇超標近三倍?!我好驚訝,她沒吃鮮食很久了,每天只吃少許肉罐頭配乾飼料,怎會如此?回到家我開始查網路,拜姑狗大神的幫助,我查到膽固醇偏高的原因,一是吃太油(這個我自認還好)二是腎功能異常(這個才剛檢驗正常)三是甲狀腺低下症(不太確定,但我心想不可能),之後我也將這事忘了。

直到今天再去醫院拿藥,是另一位資歷很深的林醫生看診,我讓他看妞妞掉毛的地方,還出現暗色斑塊,他直言很可能甲狀腺低下!當下我心頭一驚,想起上次姑狗的結果,該不會禍首是甲狀腺,連帶影響她的膽固醇與皮膚?

於是我立即要求驗甲狀腺,最後結論出來,正常值是1.6-4,而妞妞竟然只有0.3。這下我又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化療藥影響了她的甲狀腺?然真相可能沒人知道,當務之急就是要醫治她,所以打了兩針,拿了一星期的藥回家,用完藥再回診。

回家後我便為她禱告,祈求主能讓藥物發揮效力,治療妞妞所有的病症  。

記得在我生病以前我很害怕妞妞不能陪伴我長長久久,因為寵物的壽命最多就十到二十歲;然而生病之後我反而擔心我無法陪伴她長長久久,害怕若我走了,那麼黏我的她會怎麼樣?會不會太想我?

但我知道,為了我的家人,我的親人,為了她,我一定要努力。就像腓立比書 3:13-14所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妞妞,明天麻麻又要化療了,不要再來陪麻麻,妳要努力趕緊好起來,麻麻也會加油的。」

瞧,妞妞連啃零食都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療 妞妞 甲狀腺低下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