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23次了,彷彿全身被毒物掩沒,除了累就是喘,手腳末端更是麻到幾無知覺,但這些都只是感覺,然每天都映入眼簾的是我那雙被荼毒到發黑的手,想不看都不行。尤其是手指關節處更是明顯,就算想忘記自己是病人,但出外都怕被人看見,好像這雙黑手已經昭告大家我就是病人。

或許是色差的關係,照片看來還帶點粉嫩,實際上是蠟黃泛黑,令人欷歔。但我安慰自己,至少它不疼不癢,不影響日常生活,只是膚色暗了,感知的神經變差,戳不出奇異果是軟是硬,拿針縫衣老往手上扎之外,其他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

沒錯,就是該知足。忘掉一些惱人的事,想想內心真切所嚮往的喜樂。 

其實生病之後等於沒了野心,更別說胸懷大志之類的,只要吃東西有味覺,能去臨近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就有說不出的滿足啊!我喜歡花,看著它們生氣勃勃綻放美麗的神采,無形中也感染絲絲活力,就好像接觸年輕人那般,即使年齡不變,心境卻大不相同。

三月初是繼櫻花季之後黃金風鈴木盛開時節,我趁體力不錯的幾天來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逛逛。

沒想到就這麼點大的公園,在成為臉書上的「祕境」之後,竟滿是人潮,本想寧靜的賞花,看來成了奢求。不過瑕不掩瑜,風鈴木那片黃澄澄的優美讓我忘記了嘈雜。

風若有似無般,偶爾席捲起地上紛落的花瓣,彷若可以聞到縷縷清香,感動的思緒又開始在心窩蔓延。

春,真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這次的體力感覺被削弱不少,不過我對出外踏青的興致卻未減分毫,即便走幾步就有點輕喘,但是能跟大自然接觸的愉悅卻是無可言喻的。

看著陽光,看著藍天,心中有著許多感謝,感謝主的保守與應許,感謝醫療團隊的付出,感謝親人的關懷與照顧。由於在我背後有著這麼多的倚靠與助力,我才能繼續擁抱藍天白雲,至於未來已不願多想,因為相信的力量何其龐大,我能做的就是持續深信....深信我會打敗撒旦惡魔。

對了,這時節荷花也盛開了,妞妞有花相襯,笑的可甜了。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