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去年八八節剛過不久便發現自己肺轉移時那種極度不安的心情。

當時,我害怕無法再與家人團圓圍爐,更擔心母親節我將缺席,也憂惱不能參加小女兒的畢業典禮,可轉眼間相隔近一年,舊曆年早已過去,母親節已在眼前,小女兒的畢業典禮也將在下月底舉行,我真的非常感恩,感謝我的主賜給我這樣的恩典,豐厚我心中的盼望,增強我活下去的信心,以及面對之前那種種不堪回首的化療與手術的勇氣。

雖然未來的路仍充滿未定數,但是我的心不再徬徨無依,因為我有位阿爸可以倚靠訴說,讓我藉由禱告慢慢增強內心的平靜與相信的力量。

讚美主。  

吃了截瘤達一個月,吃滿三週之後發現手部非常疼痛,尤其是每個指頭的關節內側都發紅,偏偏擰毛巾或開鎖、開瓶蓋都必需摩擦到它,還真是痛苦。不單單如此,接著還強烈胃痛,狂瀉了兩天,只好暫時停藥,等狀況好些再自行減少一顆服用。直到今天回診告訴醫生近況,除了噁心想吐、食不知味之外,雙手比之前更是發黑的厲害,連腳底黑到像黑人,舌頭也出現點點黑斑,總之是一個「嚇」字了得!醫生聽了之後,終於同意減藥成早晚兩顆,希望能緩解我的副作用,讓我舒服一點。

下面左邊是老公白泡泡幼咪咪的手呀~呵呵

想想,我還真是辜負了醫生的期許,沒能這麼高劑量的吃下去,不過吃的那麼痛苦,人生多無趣呀?何況我聽另一位癌友說要吃五年(今天又忘了問醫生要吃多久)!

不過換個角度想,若真能吃它個五年,我應該要非常甘願開心才是。

最近去拜訪中醫,請他提高我被化療荼毒的免疫力,以及降低口服化療藥的副作用。這位中醫師知道我的病情後說要看看我的切片病理報告,雖然報告早交給了保險公司,幸好當初有拍照留底,於是拿給他看。他看過之後說第一次手術的報告沒寫我是屬於大腸哪種癌,但第二次肺轉移手術的報告有寫是腺瘤轉移,不過他又說怎麼把我的脈都不像大腸腺瘤,比較像大腸癌的另一種類瘤。他說因為大腸直腸癌百分之九十是腺瘤,所以病理報告師有時寫快了也可能有誤,雖然這點我不敢確定,但既然讓他調理就試試看,畢竟他的病人非常多,應該是有口碑的,而且只能自費,表示他對自己的醫術頗有信心。

等調理過一陣子再看看精神狀況如何。

前幾週趁家人有空時一起出去走走,逛逛非常古意的車埕車站與老街,氣候宜人,好舒爽呀!

不過近來因為胃痛好久沒運動了,連早晨的氣功都沒能出席,希望等胃好了之後我還沒忘記老師所教的基本法。胃呀胃,快點好起來,這樣才能早點回歸正常生活。

以下按小圖可以看大圖,而且按圖片左右位置可以連續觀看。^_^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