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基督徒應該都知道「好消息頻道」,其中我最喜歡看的節目是「真情部落格」與「生命的贏家」。

而生命的贏家是我每週必看的,它是由美國湖木教會的牧師約爾歐斯汀所主講,他所講的道非常貼近生活,大多以你周遭經常碰到的人事物做為開導人心的題材,且都帶有非常正面的力量,因而人稱他是「最會安慰人的牧師」。不過,也因為他繼承父親牧師的職務後竄起太快,背後便出現了一些批判的聲音,我大約查了一下,意思是他都闡述信神後可以得到的勝利、優勢,卻未提及人也是有罪的,需要懺悔,求得寬恕,有點利用神的味道。

但無論如何,人在最脆弱最需要暖流的時候,他的言論的確給予了許許多多的慰藉,進而更堅持著相信的力量與面對未來的勇氣。

joelosteen1約爾-歐斯汀  

就在看這節目不久,三姊送給了我一本小冊子,名稱是:如何從癌症得到醫治 得勝癌症的40節經文,作者就是約爾牧師的母親多蒂歐斯汀。她是位肝癌四期患者,發現時為時已晚,醫生無法做任何的醫治,於是她回到家,靠著信主的力量每天禱告,相信自己終會痊癒,事後她真的戰勝了癌症40幾年,如今已八九十歲了。

縱使這真的算得上是難得一見的奇蹟,但也是種正面的鼓舞,不是嗎?

於是她將自己這些年來經常背誦的經句寫成一本小冊,供給需要的病友們索取。改天有空,我再將這四十節經文寫出來。

在約爾牧師講道中,我最喜歡他打的一些比方,像是不要放大負面情緒,它就像一枚硬幣,你越是放大它,越往眼前挪近,它幾乎會遮住遠方的太陽,但事實上太陽要比硬幣大上許多,千萬別讓這種假象變成真,只要抱持的信心,挪去負面情緒,陽光依舊在眼前。

還有,憂慮就像是坐在搖椅上不停的搖動,你累個半死,卻絲毫沒有前進一步,對於事實一點幫助都沒有。不如帶著樂觀積極的心態,每走一步都是堅實而可靠的。

即使不信基督,有空時不妨看看,絕對有些收獲。

請點:生命的贏家

 

放幾張漂亮的蓮(荷)~

DSC01862_副本1  

DSC01866_副本1  

DSC01868_副本1  

DSC01871_副本1  

DSC01872_副本1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