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連聽到戰友們一些不好的消息,說真的心情很沮喪,尤其接近自己回診看報告的日子,更加深心中複雜的感觸。

今日回診,昨晚的夢境片片斷斷,也不知道自己夢些什麼,就是很凌亂的場景,醒來後卻一絲一毫也想不起來。哈,至少沒失眠就好。

一早回腫瘤科報到,進入診間一如以往,就見醫生看著CT的片子,一會兒放大,一會兒縮小,我的心也跟著緊縮和放鬆。瞧著上頭密密麻麻的小點點,真不知偉大的醫生們如何判定哪個是正常現象,哪個又是異樣!

過了幾分鐘,醫生回頭對我說,報告上寫說我的右下肺有個非常小的亮點,約1mm-2mm。我頓時心一沉,不會吧?還記得去年第一輪化療完不到一個月就轉移,這次我也才剛化療完兩個月,怎麼這麼容易又.....奇怪的是,這次我沒有一點想哭的情緒,想起上次知道轉移後,我心驚膽跳,回家哭了好幾次,但這次我卻異常冷靜,或許是這顆心已被試煉了太多次,漸漸變得不敏感,較能經得起大風大浪了。

然而腫瘤科醫生並非肺專科,無法做出判斷,於是將我轉診至胸腔外科主任的門診(去年幫我做胸腔鏡手術的醫生),也正好今天有他的診。

上網查看主任今天的病人有七八十位,我真怕要等到中午過後,幸好現場掛號可以中間插入,幸運的我掛到二十幾號。

當護士叫了我的名字進入胸腔外科診間後,我說明來意,主任立刻調出我的片子,他很快找到那個亮點,然後又調出我一月初照的CT對照,他很清楚的看見一月份那個片子上已有這個點,而且和現在的一模一樣,沒縮小也沒變大!

我跟主任說,一月份我還在化療耶,而且當時報告寫沒事呀。主任笑笑不予置評。

如今我終於懂得上回看中醫時,中醫師對我說他不是很信任醫院檢驗報告師寫的報告,想想也是,他們一天要看多少片子呀,哪有可能沒個小疏忽?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稍稍放心些,既然我化療時它已經存在,結束療期也兩個月了,那亮點還是一樣大,表示它不受化療藥影響,與腫瘤的特性不太一樣。

最後我鼓起勇氣問主任,依您的經驗看它的模樣是又轉移嗎?他搖搖頭說不像,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安排三個月後追蹤,我就這麼樣回家了。

在路上老公跟我說,既然主任說不像那就不是,要我別胡思亂想。哈,我沒胡思亂想,反而很輕鬆,因為我又擁有三個月的愜意時光。但我心裡還是不時的對主請求,向神禱告,求祂全能的醫治,而且我也想這或許是神給我一個小提醒,千萬別因為化療結束、檢查穩定就忘了平日該有的謹慎,比如飲食與運動。(說起運動真是汗顏,前陣子我假藉梅雨之名,一連好多天沒活動筋骨了,真是要不得呀)

各位朋友,如果願意,就請為我禱告,謝謝。

上個月梅雨季前,我去嘉義的熊大庄玩玩,真的好童話呀。繞了一圈,發現自己變年輕了呢,呵呵!

DSC01890_副本  

DSC01901_副本    

我與婆婆~^^

DSC01886_副本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