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寫東西了,一來沒什麼好寫,二來檢查指數不漂亮,心情仍在沈澱中。

沒什麼好寫是因為生活都是如此,沒任何改變,只是出去玩的機會比較少,近來不停的下雨,要不然就是赤燄般的陽光把我逼回了屋裡。而檢查狀況就是癌指數一直往上升,上升的幅度還不小,雖然尚未超出標準值,但我的癌指數敏感度向來低,上回肺轉移時可比現在還低呢。醫生懷疑肺又出問題,因此再排檢查囉~

我問醫生如果真是肺又出狀況該怎麼處理?他仍建議切除,接著改用另一種口服化療藥。我又問上次我已切除不少地方了,再切會不會沒肺了?他回答不至於,有人動了二十次還好好的。

說實話,這輩子已動過六次手術的我(包括剖腹產)並不害怕動刀,只是懷疑難道我真要冒出一顆切一顆,一直這麼循環下去嗎?別說肺夠不夠切,就連身體也不堪負荷吧。

況且我自認自己精氣神還不錯,每天早起練氣功,嗓門都變大了,吵架一定不會輸,哈哈!只是醫生說剛開始都沒症狀,真是愛洩人家的氣!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教會裡的弟兄姐妹知情後也不停為我代禱,我真心感恩。也有姊妹建議我去另一家專看腫瘤的中醫診治看看,因為院長是專門研究腫瘤疾病,他親戚在那看控制得不錯。坦白說這家中醫院長的醫術我早有耳聞,但因為就診的人太多,還得前一天先去抽號碼牌,當天又得申請病理報告與檢查報告先讓助理醫生先行看過登記,讓他判斷妳病情的嚴重性,如果不是很嚴重還掛不了院長的診,只能轉到其他醫生的門診。

光想到這些繁複的程序,懶人我就打退堂鼓了。

由於癌指數不太爭氣,老公希望我去這家中醫看看,我只好先去抽號碼牌,到了那裡才知道去了不見得抽得到,是因為剛好隔天中元節,看診的人較少,所以在抽號碼牌前已提早去的我竟然有幸拿到倒數第二個名額,意思是再晚幾步就抽不到了!

這是上帝的幫忙嗎?感謝主。

隔天前往就診,等了許久才看到我,經院長把脈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中醫名詞,諸如什麼燥濕之類。最後他的意思是如果檢查出來腫瘤很小就暫緩手術,因為太傷身了,先吃他的藥控制,若大顆再行考慮切除。接著說了一些我要忌食的東西~~天呀,怎麼全都是我平日吃最多的食物呢?像是糙米、五穀米、燕麥、山藥、地瓜、菇類、堅果,還真是顛覆一般人的想法!當然,我也問了心中疑惑,他的解釋是大腸癌與一般癌症不同,這些食物某些癌症可以多食用,但大腸癌就該避免高纖與產氣的食物。

這麼說來我過去都吃錯了??不過,像是少吃紅肉,要去筋去皮,少喝奶製品,這些觀點倒是相同的。

既然讓他看診就要相信他,飲食要先行改變囉~

更誠心祈禱主耶穌能賜予醫生精湛的醫術,也賦予藥物可治療我病症的效果,讓下次的檢查能以全新漂亮的面貌出現。

這陣子老是下雨,但臨恩還是有出去接近大自然喔!「安妮公主花園」是我此次的目的地,但去了才發現那裡更適合情侶呢。老夫老妻算不算呢?(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指數CEA 安妮公主花園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