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後我一様得以低纖的食物為主,從肉粥開始慢慢増加固體的內容物,畢竟腸子的手術不同於一般,只要消化不好,很可能影響術後癒合,甚至吻合處會裂開,那就糟了。

但也因為如此,我從十二月十二日開刀一直到二十日回診都沒排便,真的好痛苦哦!

回診時醫生說我傷口癒合的不錯,向他提及便祕的事,結果開了纖維素給我,可是似乎没什麼效果,倒是灌了好多水,肚子漲的要命。又過了一天,我坐在馬桶上拼命用力,終於有了一點效果,雖然量不多但至少放心一些,表示我術後腸子功能仍在,並沒有問題。

可後來卻變成動不動就想跑廁所,得使出吃奶的力氣才能解放一些,問了醫生才知道這是直腸開刀的後遺症。

我的腫瘤是長在乙狀結腸與直腸交接的転彎處,手術後腸子吻合處只離肛門六公分,原來儲便的地方被切除,所以現在只要有便量卻少了儲存的空間,就急著想出來,但腸子無法適應,因而很難排出來,才會形成如今一整天好幾次想大號卻便很少的窘境。問過醫生這狀況得維持多久,醫生說不一定,數月到兩年都有可能,得依個人體質。

嗄!兩年,能不能誏我快點適應呢?

由於二十日回診時病理報告還沒出來,只好二十七日回診看報告,報告指出摘除的十八顆淋巴有三顆轉移,無遠端轉移,故而斷定為三期B,而且手術前癌指數CEA是8.7(正常值是<5),術後是1.8,醫生表示切除的很乾淨,接下來將有十二次化療等著我。

化療就化療吧!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我會勇敢戰鬥的,Lynn加油!!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