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終於到了一月十五第一次化療的日子,或許是第一次Lynn有點懵懂無知,沒有一點害怕的感覺,只是抱著去冶療的心情。

一早8:00便到醫院驗血,接著前往門診插卡,沒多久中藥試驗的黃小姐便叫我進入診間,陳醫生說我的白血球有5300,便開了化療單給我。因為我害怕副作用,請他開自費止吐藥與止㵼藥給我,但陳醫生說第一次不會有太大的副作用,要我別想太多,不用開。好吧,這樣我也省錢,聽他這麼說也較放心了。

拿著化療單前往化療室抽號碼牌,才發現化療的人還真不少!現代人是怎麼了?健康都亮起了紅燈!

等了十號之後,終於輪到找,由於一開始沒床位只好坐椅子邊化療邊等床位。扎針時並不太痛,藥劑輸入以止吐與止敏、葉酸先行施打,接下來才打歐力普。

image    

歐力普副作用除了會噁心、嘔吐、腹瀉之外,更嚴重的是會造成周邊神經敏感以及末稍神經感覺異常。

我和老公玩著iPad,直到午餐時間老公買了牛肉麵給我吃,我出奇地胃口極佳,一大碗吃光光。

終於四個小時過去,歐力普結束,換有利癌上陣。但是它必須注射46小時,所以我就背著「奶瓶」回家。所謂奶瓶就是一種自動的點滴輸入器,可以放在霹靂包內繫於腰間,不需要吊高,蠻便利的。

image  

回家後睡了午覺晚餐也吃的正常,食慾不錯,整體來說就跟沒事人一樣。

 

第二天早上也挺好,我深信醫生所說第一次是沒什麼副作用的,可是到了午餐卻沒什麼食慾,我以為是之前吃多了,因為我一開始就秉持著能吃就盡量吃的理念,一定要打敗癌細胞。

午後小睡一下,晚上老公煎魚,我一聞不得了了馬上作嘔,因此晚餐只吃一口,整晚懶洋洋的。

 

第三天一早吃了麥草粉後馬上直奔浴室狂吐,噁心的感覺一整個冒出來,老公見狀要帶我去醫院,我說再看看。可是情況並不好,我還是吐,於是打了通電話給個管師,她説今天陳醫生剛好有門診要我趕緊去拿自費止吐藥「止敏吐」(一顆$800,驚!),也正巧我的藥劑打完了就順便去拔針。拿藥時醫生很疑惑的問不是第一次嗎?怎麼會這麽嚴重?

我哪知道呀?只知道我很痛苦想趕緊回家。領了藥在回家的路上,我因為看見某某牛牌的招牌,想起牛排的油膩,竟然又吐了!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帶了塑膠袋在車上,否則就不好玩了。

回家後馬上吃了藥,嘔吐終於停止,但噁心感依舊,這天完全不能進食!

 

第四天只吃了一小包蘇打餅乾,一小碗粥,水也不敢多喝,雖然知道多喝水才能將藥物排掉,可是我一喝水就作嘔難受呀!

 

第五天好些了,但味覺卻明顕改變,吃什麼都超鹹或超甜,雖然有食慾,卻好難吃呀!

 

第六天味覺好點了,開始正常進食,而且強迫自己要多吃點,因為折騰的那幾天我居然瘦了三公斤,若是以前真的太棒了,可現在卻萬萬不能痩。

可之後某天我開始一直上廁所,雖然以前說過這是直腸手術後遺症,可是頻率也太高了,只不過以前都只排出一點點,這次量都很多,我想這樣也好,宿便都出來了。但之後卻越跑越勤,也越來越稀爛,我心一暗,該不會這也是副作用吧?趕緊補充麩醯胺酸,因為聽說可修復腸黏膜,過了會兒終於好些了,但一整晚還是肚子疼!

接下來幾天我終於恢復體力,不再黏著床,也到公園散步運動,增加蛋白質,因為再過不久又是第二次化療的日子~1/29除夕前一天,還真不讓我過個好年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療 止敏吐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