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大至上分為西點與中式,西點不外乎麵包、漢堡、雞塊之類,而中式則有清粥小菜、燒餅饅頭,甚至像是蛋餅、蘿蔔糕....之類。

因為我不太喜歡去外面的早餐店買早餐,大部份都是蒸個包子饅頭或是買現成的麵包,但現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著實恐怖,麵粉怕有塑化劑,有怕摻雜了化學用品,麵包更怕是香精香料之類,況且外頭賣的西點又甜到一個不行,所以有了想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但是做麵包得要有時間、器具、更要有手藝,如今化療期間幾乎大部份時間都不太喜歡看見吃的東西,更何況要我做麵包,於是興起買麵包機來代勞的想法。

參考了一下賣場的網頁,麵包機好像panasonic為大宗,於是挑了它比較新型的型號,因為它可以做三十種以上的糕點,讓我吃不膩,哈哈~

選定之後,心一橫就購入了,並期待東西的到來。現在網路賣場都有24小時的到貨機制,實在是太棒囉,果真隔天午前就收到,看它漂亮的外型真的好喜歡捏,更期望它所做出來的麵包也可以很可口。

老公立馬去烘焙坊買了材料(當然都是取天然成份,不含重金屬)回家試做,所用的糖都減至三分之一,沒想到出爐後的成品比我想像的還要棒,而且非常好吃呢。

瞧,乳酪蛋糕、比司吉、蔓越莓麵包、優格特軟麵包還有抹茶吐司,是不是很可口呢?雖然外觀不是很美麗很花俏,但吃來安心就值得了。

12361566504_4fdc7183bf_o

12361294403_51710a92f5_o

12361296483_66517996f5_o

12361131685_e19d1be09c_o

12361128795_0d09a7e4b1_o

12361568014_f8678b6d02_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西點 自製麵包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