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依照平日約七點半就抵達醫院抽血,然後和同學們閒聊,不過大多數的前輩都已化療結束畢業,只剩下另三位同學相伴。

有人相伴時間真的過很快,否則要等到醫生來這段時間還真是有點無聊呢。

今天陳主任開會,由蔡醫師代診,奇怪的是當其他人都很快門診完,偏偏只有我的血液結果還沒送到醫生的電腦,又等的一個多鐘頭,連陳主任都來了都還沒收到,這是哪門子的大烏龍。護士還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抽血,真是天大的冤枉呀!

直到快十一點了,護士終於開了化療單出來,我甚至連門診都沒進去?!好吧,反正能化療就好,拿了單子就趕緊去繳費,再前往化療室。因為去晚了,一開始並沒有床位,不過今天不用打恐怖的歐利普,在醫院只要打止吐劑、葡萄糖與葉酸就行,所以坐著也不難受。

今天沒帶IPAD來,就靜靜地看著其他人,心裡想著為何生病的人這麼多,多希望早日研究出可以治癌的新藥,讓大家都有個希望。

近下午一點終於結束,我帶上奶瓶回家,這才是真正化療藥注入體內的開始,5-FU是很傳統的化療藥,用於大腸癌已許多年,還沒能讓第二藥物所取代,頂多以它來搭配其他藥物增加其存活率。5-FU一開始會給人悶悶的感覺,食慾較差,但不至於有吐的噁心,但是喉頭異物感加重,只要喝水大口點就會不注意噴出來或是梗在那好難受,接著便是手腳麻的感覺更嚴重了!

不太了解的是手腳麻不是歐利普的副作用嗎?為何不打它反而冒出來?是因為累積多次,發作的時間到了?

不管了,反正還剩下三次,要勇敢的度過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FU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