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教會的時候,是由葛瑞德牧師證道。他是外國人,我蠻喜歡聽他傳的道,因為很生活化,不深奧、不艱澀,可以輕易讓人體會其中的意義,尤其他同為癌症患者,在他所言的一切心境特別能觸動人心。

那次的主題就是「如何在各種環境下生活」。

而關於這個主題,葛牧師簡單的回答,那就是「Be joyful;Be prayerful;Be thankful」,盡情歡樂;持續禱告;充份感謝。(擷取於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

他說,當得知自己罹癌時,他很意外,很沮喪,尤其鼻咽癌需要放射線治療,他失去全部的味覺,也不能吃任何固體食物,早餐安素,午餐安素,晚餐還是安素,縱使他是牧師,也很難歡樂的起來,甚至不知道上帝為何要這麼考驗他?

但當他接受醫治之後,每次去醫院都是感恩。因為他看見其他一樣要以放射線治療的癌友,差一點的需要坐輪椅,再差些的得插著鼻胃管,更糟的是躺在病床上推進去,而他雖然也生了病,卻能走著去醫院,還可以證道給大家聽,這些不都是上帝對他的愛嗎?奇妙的是,在他有了這方面的想法,真心的去感激所有的事物時,他的心情也開闊了!

如今,他漸漸找回味覺,可以少量吃些固體食物,儘管還在接受治療,他已能忍受痛楚,有體力時依然全心的服事主。

葛牧師所說的這些話深深影響著我。

也是,我能走能跑,還能到處趴趴走,除了治療的痛苦外,我還有什麼好抱怨或不滿的?在女兒骨髓移植前(再生不良性貧血),住的也是血液腫瘤科樓層,所以許多化療的病友在同一病房。每晚我聽到的是他們痛苦的呻吟聲,當時我還未認識主,又剛好得知自己癌細胞轉移。真的,我很害怕,好怕自己以後也變成這樣,但如今這種害怕與擔心已慢慢離我遠去,我知道無論如何主不會離開我,會守護我,有祂的恩膏塗抹慈光照耀,我還怕什麼?

我會一直抱持著Be joyful;Be prayerful;Be thankful的信念活下去。

上星期我去九族拜訪櫻花,看著那美麗的豔紅,真的好喜氣,好適合過年的氛圍喔。再過兩天又是我化療的日子,好幸運避開了過年期間,可以讓我和孩子們開開心心過個中國年,又是一個感恩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療 感恩 九族櫻花季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