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底我被確診罹患大腸癌,必需進行手術與十二次的化療。

而在化療療程結束前兩個月,大女兒說她經常頭暈,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甚至視網膜出血!從小診所一直看到大醫院,才得知是罹患了前所未聞的「再生不良性貧血」。此症狀是免疫系統錯將自己的骨髓視為敵人而攻擊,當發現時經骨髓穿刺檢查,她的骨髓已經空洞,幾乎無法造血。醫生說治療的方式除了骨髓移植外就是終生輸血。

好好一個才剛大學畢業的女孩突然得了這種病,對我們做父母的無疑是很嚴重的打擊,但是挫折並未結束,就在她病情惡化到不得不移植的當口我卻發現肺轉移了。那時我才剛脫離化療半個多月而已,這消息來的太快,猶如晴天霹靂!我和老公已是萬念俱灰,只能埋怨上天的不公平!

這時信仰基督的大姊給予我安慰,常拿聖經裡的經文鼓勵我,意外的,我心中得到無法言喻的平靜。一段時間之後大姊帶了她教會的弟兄姊妹來醫院看我們,為我們禱告,當下我和老公痛哭出聲,心靈像是被洗滌一般,不再憂慮,於是我和女兒老公在醫院受了洗,成為主的兒女。

八月底我進行了左肺手術,手術順利。大女兒因為一直高燒不退,無法移植,只能住院檢查感染源。九月初大女兒雖然發燒依舊,但醫生評估體內並無感染,只是白血球太低引起的發燒,所以決定移植。感謝上帝,讓她和小女兒的配對成功,否則要等慈濟的配對,又不知要等多久。

九月底我進行了右肺手術,術前一日主任告訴我,他和團隊仔細看了我的正子,發現其中有一顆太深了,怕硬要動它會感染其他正常組織,建議保留追蹤。

當下我急急回他:不要,我不要保留,求主任拿掉它,誰願意動了刀還留個壞東西在體內呢?

他只好回我盡力試試。

隨即我LINE了大姊,告訴她這消息,她立刻通知教會牧師,牧師甚至跪在教堂,在主耶穌面前為我禱告,聽聞消息我眼眶酸了,我何德何能,讓大家為我忙為我憂,真心感激呀。當晚我誠心祈禱,求主能讓我手術圓滿成功,能如願的將壞東西全拿掉。

隔天手術,時間比第一次拉長兩倍多,疼痛感更甚,主任巡房時告訴我他將看得見的全拿掉了,但因為發現那顆很深的腫瘤旁還有顆小顆的,為除後患,他立即做了決定,將那片肺葉摘除。

沒關係,摘吧,我安慰自己右邊有三片肺葉,少了最小的一片,我還有兩片呢,這下左右各兩片,很公平。

我深深感謝主,感謝祂這樣的安排。

巧合的是我與大女兒同時出院,見到好久不見的她(在移植室除了看護,外人不得進入,只能手機連繫)神采奕奕我好感動,而且血球也攀升到快要正常值,又一次感謝主的恩典,救了我們母女。

出院後回大腸科門診,想讓主治安排接續的化療,但他只開了口服化療藥,問他這樣壓得住嗎?他卻說:幹嘛要將牠打死?

問題是,我不將牠打死,難道留著做紀念?讓我更不安的是,這口服藥物和我前次化療的其中一項藥品的效用相當。我想,我連兩項藥物針劑施打都控制不住,如今只口服副作用小又是相同藥效的化療藥能控制嗎?

老公建議我詢問大女兒的主治醫生當做第二意見,畢竟他是血液腫瘤醫生,又專攻化療藥物,應該更清楚。經詢問後他說我的轉移非常快,只吃藥危險性很高,而且四期可以申請標靶「癌思停」,這個效果不錯。我問醫生你願意幫我申請嗎?他說沒問題。

於是我轉而在他那進行標靶化療,雖然標靶藥物沒什麼副作用,但是搭配的化療藥「抗癌妥」卻讓我嘔吐不止,為了擺脫壞東西的糾纏,我一定要撐下去。我更深信有主的保守,即使再痛苦,我都能戰勝它。


 

就在第二循環的第一次化療時,醫生為我檢查癌指數好做為日後追蹤的依據。由於我的大腸指數CEA敏感度太低,就連肺轉移時也才三點多,正常值是五以下,於是醫生決定增加CA199與CA125兩項指數的檢驗,好做為輔助。

檢查結果CEA大腸指數0.98(正常值≦5);CA199腹膜、胰臟指數2(正常值≦35);CA125腹膜、卵巢、子宮161(正常值≦35)。

一看到CA125的數值我嚇了一跳,整整高達近五倍,醫生的意思是可以拿這個來追蹤,但我卻很忐忑,因此一顆心老是懸著。

化療六次後的CT檢查,我除了詢問肺部狀況外,更像個孩子似的直鬧著醫生幫我看看腹部有沒有怎麼樣?卵巢有沒有問題?腹股溝淋巴結有沒有腫大?然醫生看過後都說沒事,雖然放下一顆心,但那個CA125指數依然是夢魘般迴盪在腦際。

有人會說,那就請醫生再驗一次不就知道結果,問題是我擔心沒降下來,醫生會讓我一直化療下去。

這一路來我一直禱告,告訴主這次化療療程結束後我不要再化療了,因為吐的太痛苦,怕食道和胃受傷嚴重。求主成全我,應許我,原諒我的脆弱,寬恕我的膽小。

就在上次門診化療時,醫生突然說來驗一下癌指數,我想終於要面對了,我持續禱告,請主降低CA125指數,希望能降到標準,35就好,可我又想一下子要求降這麼多,是不是對上帝做了過多的奢求?但我知道上帝會幫我,就算再難對祂而言都是輕而易舉的。

這次門診化療順便聽取報告的同時,我屏住呼吸,看著醫生盯著電腦螢幕良久,我終於忍不住問CA125是多少?他回頭看看我,又看看螢幕直接說是「10」的瞬間,我以為聽錯了,在他又確定的說了一次10,我興奮的都快要飆淚了,他看出的我喜悅,笑笑說「有降下來喔,非常好。」

走出診間,我直說感謝主,面對牆壁哭了出來,老公對我說:別這樣,別人見了以為我怎麼了?

他不知道我有多開心多感激,主不但如我願幫我降到標準,還降了這麼多,那是種被關心被愛的愉悅,我是喜極而泣。  


 

上次去教堂做禮拜,才剛拿了自己的名牌戴上,就有一位姊妹看著我的名牌說:「原來妳就是臨恩!」我問怎麼了?

她說:每週三的禱告會,牧師都帶領著我們為妳和妳女兒禱告,而且禱告很久,但我都不知道臨恩是誰,腦海沒有畫面。

瞬間,我的心和眼睛都微燙著,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在我身後有這麼多人為我默默做著這麼多事!我是個慢熱的人,雖然去教會做禮拜許多次,但都是靜靜的去,靜靜的回家,認識的教友不多。有時會有姊妹要我敬拜後留下共享愛宴,但老公在家料理,所以都婉謝了。

直到唱詩歌時,我終於忍不住掉下感動的淚水,幸好有口罩遮掩,這時候的我心底滿是滾滾熱流。我感謝上帝讓我遇到這麼多朋友,感謝上帝給我這麼美好的應許,祈禱祂能繼續給我屬靈的福氣,更深切的感受神的話語,擁有榮耀神的恩賜。

原來流淚並不一定是脆弱,有時是感性,有時是動容,有時更是喜樂。

讚美主。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