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第二循環的療程終於結束,但副作用似乎越來越嚴重,以前大約吐個四天就差不多了,但今天第五天了,我還是噁心連連,甚至吐出血,想必食道與胃又受傷了!而且味覺還沒回來,一直分泌口水,沒幾分鐘就要跑廁所吐掉,連大門都不敢出去,簡直快瘋了!希望趕緊結束這場夢魘,我想出去吃大餐啦 )))))

一位年長我七歲的癌友,和我打相同的藥劑,竟然可以在打完針隔天就揹著「奶瓶」 開始晨跑(這是錯誤示範,因為臨恩事後看了化療手冊,發現上面提及揹著奶瓶時應避免體能運動)!!而我那幾天卻像缺水的魚,在床上拼命掙扎 ?!不是說身體會自行產生適應的能力,久而久之副作用就不會這麼強烈?為什麼我每次都這麼嚴重,除非懇求醫生降低藥量那次會稍為舒服些,否則它可是毫不手軟的折騰我。

可憐的腸胃呀!你們也太弱了吧?

老公安慰我,這是因為藥劑在妳身上發生效用,才會這麼不舒服。雖然知道這是沒啥邏輯的分析,但當真心裡舒坦不少,儘管身體仍在抗議中。

唯一改善的是頭髮不再掉了,幸好我有些微自然捲,努力抓ㄧ抓是還能遮ㄧ下那又寬又白的髮線。

但不管怎麼說,這是最後一次了,我告訴自己,祈求上帝這絕對是最後一次。 

前天奶瓶滴完前往醫院拔針,才走出化療室我便將放置奶瓶的霹靂包直接狠狠扔進醫院的垃圾筒,我要徹底使勁的擺脫它!想當初第一輪12次化療完,我竟然還像寶貝似的將它收在抽屜,讓它再次黏上我,所以這次我要將它還給醫院,永、不、再、相、見!

丟掉之後心裏真的輕鬆許多,儘管剛走出化療室的噁心感讓我忍不住在車上拿起塑膠袋吐了出來,但我真的覺得自在不少,彷彿終於解開束縛自己已久的枷鎖,整個人輕盈了起來。

感謝主讓我熬過24次的化療,讚美主讓我能有活力四處走動,祈求主讓我趕緊甩開副作用,可以好好吃東西。祈禱今後主能夠繼續保守我、愛護我,不管未來要面臨各種檢查都能強壯我的信心,趕走不安膽怯,堅定我的意志,豐富我的人生,給我最美好的應許與恩典。 


(3/31)今天終於舒服些,可能連睡了好幾天,清晨五點多就醒來,感覺沒什麼睡意了,索性到住家後面的公園走走。前陣子冬季寒冷,因為怕冷老是爬不起來,如今已回暖,療程也結束,是到了該好好鍛鍊自己的時候。

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就來到公園,咱這兒的公園真的非常熱鬧,ㄧ大清早什麼運動團體都出籠了。有太極拳、扇舞、媽媽們最愛的土風舞,甚至還有易筋經!心想自己會不會練了之後像張無忌或是楊過、令狐沖飛簷走壁了起來?(笑)

我事後想想太極拳與易筋經ㄧ定要練的非常到位、準確才有效果,我這個好幾扇門之外的門外漢要練多久呀?至於土風舞....好像不是我的style,突然ㄧ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紅布條閃過眼前,走近ㄧ看,發現它的動作非常緩慢,主要是養氣、練氣,比其他運動要易懂好學些,於是我便加入他們,還有師姊親自教導,短短ㄧ小時獲益良多呀。

回家上網搜尋看看,還真有網站: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我想我會持之以恆繼續練習。

接著再放幾張三月中旬去欣賞黃金麥田與紫藤花、洛雷托聖母之家的相片,真的好愛大自然的優美與舒暢。

↓ 這張圖讓我想起一句廣告詞:熟悉的麥香,最對味兒。^_^

 

↓ 美麗的紫籐花。

↓ 洛雷托聖母之家

備註 

① 由於化療藥劑必須施打三天,但床位不夠,所以門診打完必要的針劑後,就得揹著點滴回家。因爲它長得很像奶瓶,可放在霹靂袋中,打完後再回醫院拔針。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