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吃了截瘤達三個月,一開始的噁心感好了許多,但手部與腳底脫皮症狀變得嚴重了。

這種脫皮是一層接著一層的剝落,新皮尚未完全長好,又開始剝落!現在一雙手變得好光亮,不明白既是新皮為何會硬硬的?碰觸粗糙的東西都疼痛,走路不能太快,大熱天一定得穿上厚襪子,唉!好不能適應呀。

下圖腳底明顯黑色素沈澱,加上脫皮慘烈,實在有礙觀瞻,因此放上小小圖,覺得噁心者請跳過或離開此頁。

這也就算了,最近又開始耳鳴,像是搭飛機或是登高時產生的悶悶感,而且吃了辣或酸的食物,會直接刺激雙耳,產生輕微刺痛,直到辣酸感覺消失就自然好了。問了腫瘤科醫生這是不是化療藥副作用?他的回答是某些化療藥的確會傷及耳神經,會有這樣的症狀產生,但我吃的截瘤達卻沒聽說有這樣的副作用!去耳鼻喉科看診,檢查後中耳與外耳都沒問題,怕是內耳感染,於是醫生開了消炎藥吃了一星期,剛開始的一兩天或許是心理因素覺得好些了,但之後又覺得沒什麼差異,醫生似乎也束手無策。過去從沒耳鳴這麼久,所以我直覺一定是化療藥引起,別人沒的副作用不見得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我的體質蠻特殊,經常與人相反,旁人有的我沒有,旁人沒的我卻很嚴重!

除此之外,眼睛畏光溢淚也超誇張,不了解的人以為我總是這般多愁善感,然而眼眶周圍被淚的鹹度長期浸濕,以至於紅腫疼痛,這才是最難受的。聽從三姊意見點上眼藥膏,油性隔離淚水感覺好多了。但楚楚可人的淚眼卻變成油膩膩的油眼,這…算不算也是種缺點呢?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慶幸不是高音頻的耳鳴(如蟬鳴)頂多就悶悶的感覺,至少不會影響睡眠,畢竟也不能停藥來確認是不是藥物的問題,更不敢換藥效較輕的藥物,只好繼續吃下去。

而眼睛雖油但不再疼痛,這些都足以感恩。

去年剛做完肺部手術不久,胸腔外科主任告訴我半年後可以找他申請身心障礙手冊。那時我才霍然理解,噢~原來少了一片肺葉的我已經是個身心障礙人士了(過去是叫殘障手冊, 現在改成身心障礙好像好聽點)。只是我不懂少了肺又長不回來,為何要半年後才能申請?不過當時忙著化療,也沒空搞這些玩意兒,化療結束正好半年過去於是我就前往社會課拿單子,再去醫院找胸腔外科主任幫我送件,接著又是前往鑑定的繁瑣程序,終於在四十天後我收到了身心障礙手冊。

哈,以後坐高鐵等交通工具都半價,陪伴者也可以半價。還省了牌照稅,一堆健保勞保還可減免一點點。我想這是唯一的好處吧?

如今,我只能祈求上帝能緩解我不時冒出來的不適感,亦將這一切苦難當做是上帝為我化妝的祝福,我會期待擺脫艱辛、開花結果的那天。057.jpg 

前幾天是小女兒的大學畢業典禮,我終於如願參加,因為典禮是在四點半才舉行,趁這空檔去了小港機場看飛機喝咖啡,看著飛機翱翔天空的景象,真的好想出國走走,可又放不下毛小孩妞妞,丟下她出去玩又不能放開心,只好暫且打消這個念頭。或許...可以帶她一起出國,女兒都是這樣建議的,似乎也不賴喔。

下面是在小港機場「老爸咖啡休閒農場」拍攝的。

18548289953_44b259cd04_z_meitu_1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