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腸子的毛病就糾纏著我,吃了東西就想跑廁所,甚至喝太多水也會!

剛開始前去大醫院求診,做了糞便潛血檢查,但數據結果都正常,因而醫生一口就斷言是腸躁症,我也不疑有它,吃了所謂抗憂鬱的藥,還真有好轉,但是卻有了不好的副作用,讓我不敢繼續服用。

接下來當然這症頭又再度出現,就這樣時好時壞困擾了我好幾年,直到近一年肚子悶疼的感覺增加,甚至還會流血,但我也一直以為是痔瘡做怪。想想,長年不定時的跑廁所,肛門受刺激這麼多年,能不冒出個痔瘡嗎?

但沒想到,在我鼓起勇氣去大醫院接受大腸鏡檢查後,心中擔心許多年的結果還是發生了~

不可諱言,這種毛病跟了自己這麼多年,有誰不會懷疑是不好的東西,但隨著時間越拉越長,我就越沒勇氣去檢查,但心裡總是忐忑不安,甚至早已有了最壞的打算,所以在切片檢驗結果出來確實是不好的東西時我沒太大詫異,但是難受傷心卻是免不了的。

但至於是什麼様程度的腫瘤,得進一步做CT檢查,並於開刀切除後從淋巴的渲染度才能再做病理分析。

回想一下,我不煙不酒,這20年來我一直承受工作上的壓力,成為出版社簽約作家以來,都是忙碌的,前十年出版業風光,台灣經濟還算可以,當時寫書較輕鬆,𣎴管什麼題材讀者都賞臉,因此催稿不斷,經常趕稿到半夜三、四點,壓力很大。然而後十年經濟沒落,年輕人不再愛看書,而是被電腦遊戲佔據生活,出版業更是一落千丈,那時候稿子常被挑毛病,甚至編輯會出現譏諷的言詞,譬如:妳這個點子不流行了,可不可以寫像某某偶像劇的內容?完全缺乏自主權,很想甩筆跟她說老娘不寫了,但為了生活,為了還算不錯的收入,我忍了,継續硬著頭皮寫下去,但我凊楚我的壓力更重了,有時會因此噩夢連連。

直到去年初因為某種因素,也因為孩子都大了,我真的離開了20年的筆耕生活,原以為壓力少了腸臊症會好點,哪知道卻變嚴重。我猜老天可能知道我放下工作,是該要好好醫冶自己、照顧自己的時候。

因此奉勸大家,身體出了狀況還是要做個徹底檢查,別像我當駝鳥當出了大病。然而,無論如何,我都要勇敢面對現實,這是我自己造的因,我就得接受這個果,我會努力讓自己活下去,因為我有愛我與我愛的老公、兩個貼心乖巧的女兒與一個可愛甜蜜的狗女兒,所以我必需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躁症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