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決定要化療之後,直腸外科陳醫生便問我願不願意參與中藥測試,目的在於研究該中藥是否對化療時的副作用有抑制與減少不適感的作用。之前用在二期病患身上,得到不錯的反應,目前把重點則放在三期病患上。

雖說參加測試不一定拿到是真正的中藥,有一半機會是拿到安慰劑,但心想反正無害健康,假如拿到真藥說不定還對自己有幫助,於是我便參加了這次的測試。但前題是,得服用半個月後才可進行第一次化療。

服用中,我覺得體力還不錯,或許這是心理因素吧!只是每餐飯後要服用六顆膠囊,還真是一大困擾,經常讓我喝水卡住喉嚨,沒辦法,誰要我從小就不太會吞藥呢。於是想到將藥粉倒進水裡喝的辦法,可這樣也很麻煩,而且味道有點怪,於是我又回去吞整顆膠囊,希望半個月後的第一次化療可以讓我輕鬆一些,別像格友們說的有這麼多副作用,那就好囉!  

image  

另外要提的是,參加測驗真的好處不少,每次化療之前就有人幫我處理好一切,讓我無需等待門診太久,只不過測試只到第七或第八次化療,那之後怎麼辦?哈哈,只能到時候再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物測試 中天生技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