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天是我第二次化療的日子,這次走進化療室的感覺比較悶,悶的很難受,不像第一次這麼無知,因為一進入裡頭充斥鼻間的全是那不舒服的藥水味兒。

由於這次化療前三天mc來了,第二、三天又是量最多的時候,我很害怕會影響到白血球的數量,幸好可以3600過關,記得上次還有5300呢,一下子掉了1700,虧我還拼命的吃高蛋白與肉類,看來要自己身體吸收比較難吧。

化療程序和第一次一樣,只是我這次先行服用自費的止吐藥,希望噁心的感覺別太濃烈,過程大約四小時,午餐時吃了一些牛肉河粉,胃口也還算行,接著揹著奶瓶回家,一樣敏感的可以聞到奶瓶傳來的藥水味,尤其睡覺將它擱在枕邊時。

 

依上次經驗約第二天中午會開始有點兒噁心,但不知這回是否是止吐藥的效力,隔天(除夕)我的食慾還算不錯,午餐吃得下,晚餐也在舒服的狀態下進食,甚至還打電話給許多親友拜年,大家都說我說話有氣力,應該很不錯。

 

然而第三天一早卻不太好了,胃很燥,開始有噁心感,但比第一次好,吃些東西並沒吐出來,緊接著去醫院拔了針拿掉奶瓶,由於是大年初一化療室休息,便到護理站拔針。

 

第四天一樣很不舒服,噁心感依舊,但非常無力,無力到走幾步都會喘,本來化療當天突然停止的mc又突然冒出來,而且量不少,讓我很心驚,害怕血小板降低,考慮該不該去醫院,幸好慢慢少量,我也抱著等等看的心態,可是精神似乎沒第一次來的好,我想或許是止吐藥的關係,不讓妳吐,卻讓妳疲累,還真是有一好無二好呀。

 

第五天與第六天差不多,仍是無精打采,整個胃爆難受的,一直想打嗝,偏偏過了一星期mc還是會出現,雖然量不多,可很擾人。尤其吃過飯之後會整個大爆汗,或許是氣虛吧,這次我發現弱了些。

 

第七天稍微好些了,極度疲累降為微喘,想出去走走卻怕走一半就走不動,只好在家練甩手功,可一甩手mc又跑出來了,唉~傷腦筋呀!

 

第八天比較有精神,和老公去公園走了兩圈,走完回到車上卻又大爆汗,幸好在車裡沒吹到風,慢慢才平穩下來。

 

第九天起狀況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只是很慢,食慾也慢慢增加,因為下次主治醫生要出國開會,得提前一天化療,我必需利用剩下的四天多吸取營養與飲食了,幸好體重沒啥掉,好像還胖了。老天一定要保佑我,讓我可以有體能與白血球承接第三次的化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療 白血球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