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過,因為主治陳醫師要出國開會的關係,這次化療提前一天。說真的,因為第二次化療明顯比第一次疲累,又有拖延的mc纏身,很怕白血球不過,沒想到這次居然過關,而且是以3850比上次多了250的數量過關的。

門診時問了代理的醫生mc延長的問題,他說這是化療引起,是正常的,只要量不是很多,都在可以接受範圍內,也幸好我在兩天前已停止,讓我鬆了口氣。

這次等抽號碼牌似乎人更多,等更久,大概大家都刻意避開前陣子過年時間,擠在這時候來吧。等待的同時接到女兒來電,家裡的寶貝狗狗妞妞拉肚子了,我跟老公說我一人沒關係,他就趕回去先送妞妞去看病拿藥,而我就獨自一人等待。進去後被安排在洗手間不遠的床位,感覺很吵,因為每個要上廁所的人都會推著點滴架經過,所以想睡也睡不著。

近午時分老公順便帶了午餐趕來,這次是廣東粥,因為是醫院附近買的,並不好吃,也可能是注射化療的關係,心理作用而沒了胃口。然而就在我去上廁所洗手時,赫然發現手指一碰到冷水立刻觸電般麻痛,我才知道末稍神經的麻痛副作用終於來了。

長達四小時的化療時間終於過去了,我依然揹著奶瓶回家,由於今天冷氣團來襲,一出醫院便冷空氣席捲而來,雖然我拉緊帽子,摀緊口罩還是無法不吸到冷空氣。就這樣快步走到附近的停車場,才上車嚥了下口水,竟發現我的氣管痙攣收縮,無法吸到空氣!我嚇的拼命吸氣,也不知過了半分鐘還是多久,終於吸到一點點空氣,也幸好是在車內,空氣較暖,這才能漸漸緩和,此時我用殘餘的氣力對老公說,別開車,若我真不行趕緊送急診,接著慢慢地我吸入肺部的空氣增多,終於讓我鬆口氣。但當我又嚥一口口水時,情況又來了,但這次時間短點,就這樣一直循環,過了好幾次直到我嚥口水不會再發生呼吸困難的情況才讓老公開車回家。

image

image   

有了以上的經驗,下次化療過後我不敢再急忙趕路,還是讓老公開車到門口等我比較安全。回家後,我喝了一大碗綠豆薏仁湯,希望趕緊將藥劑排出去,副作用才不會太大。

 

一如往常,第一二天的體力與胃口都還行,只是揹著奶瓶很不方便,還有藥味有點讓我受不了。另外,手指眼皮麻痛這兩天是最嚴重,冷水完全不能碰,更別說從冰箱拿東西了,那就像幾百伏特的電力突然竄過妳手指,會狠狠嚇你一跳。

 

第三天開始嚴重疲累,但我還是得拖著沒精神的身體去醫院拔針,當天公公婆婆來看我,真不希望他們看見我如此虛弱的樣子,但是沒辦法,他們一臉憐惜,我知道我讓他們擔心了。

 

而第四天通常是最痛苦的時候,不僅無力,還會作噁,但吃了止吐藥並不會吐出來,只是完全沒胃口,應該說是食不知味,卻又不能不吃點東西。但只要心想明天就會好點時,我心情也會豁然開朗些。

然而,在這段難熬的時間裡我都看現在最夯的「來自星星的你」來解悶,女主角誇張的演技讓我笑不可抑,但悲傷時也會跟著掉淚。唉,爲什麼完結篇是在我下次化療的時候?!太殘忍了。

 

這幾天只要吃不下我就喝綠豆湯,不知是不是這個緣故,這次我恢復體力的時間好像快了些,第五天我就沒這麼喘了,只是覺得腦袋沉重,頂都頂不住,一直得找東西靠著。另外手指麻痛的感覺也漸漸緩和,除非又遇到很冷的天氣才會麻痛抽筋,否則短時間碰一下冷水還可以承受。

 

直到一個星期後我就出去公園走路運動了,走一走感覺非常舒服,但這時我也發現頭髮似乎掉的比較多,一抓會一把掉下來,尤其是洗頭時,漏水孔上的頭髮還真是會嚇我一跳!聽說我的化療藥劑[有利癌]是會輕微掉髮而已,我的頭髮不多,希望不要一直掉,我可不想頂個稀疏的頭髮出門,也還沒做好買假髮的準備呀。

 

希望下次的化療一樣可以順順利利,即便有痛苦也能讓我承受得住,安然度過那段坐立難安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癌 化療 氣管痙攣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