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以往,今天又是化療的日子。這次抽血的結果雖然沒到被退貨的地步,但實在也不太好看。白血球2500而已,可用顆數剛好過關,因此還是可以打。看來下次得多吃些提高蛋白質的食物,否則一直這麼掉下去,怎生是好?

其實我食物攝取量都差不多,所以嚴重懷疑該不會是前兩次有吃幾天鐵劑的關係,為了製造紅血球、血紅素,所以得犧牲白血球?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揣測,怎麼都希望下次檢查白血球可以提高多些。

但讓我開心的好消息是CEA癌胚胎指數又降了,這次是0.7!祈禱未來我都能一直保持這麼好的數據。

化療過程與過去一樣,但這次真的沒什麼食慾,打針中就已感到疲累與反胃,我猜心理因素的關係較多吧。迷迷糊糊睡了一覺,正好聽見護士喊我的名字,告訴我針打完了,並換上奶瓶,回家。

 

回家之後的一二天都還算好,只是暈暈沉沉,繫著奶瓶都不想出門,但胃口還可以,當然比以前不打針的時候差了些。

 

第三天拔針日就是一整個不舒服的開始,從第一次到現在都沒有例外的時候,去拔針走進化療室心理作用下還真想吐,忍著酒精味拔了針趕緊離開,可就在路上我真的忍不住吐了,雖然吃了昂貴的止吐藥,但我這次不想忍了,也還好整個過程我只吐這麼一次。

 

第四、五天疲累加重,和以前沒有什麼差異,就是無力和喘,呼吸有點急促,以及沒胃口,作嘔想吐。

 

同樣的,第六天微微好轉,胃口稍微好些,但依然無力,腦袋沉重,身體沉重,每走一步都要喘口氣,累呀~

 

第七天稍微有點力氣,反胃的感覺也減輕不少,唯獨刷牙後的牙膏味留在口中很不舒服,會想一直吐酸水。

 

第八天公婆來看我,中午出去吃飯,這也是我化療後第一次在外用餐,我們找了個通風的位子坐,減少被感染的機率。吃飯之前我們還一起去公園走了三圈,所以回家後很累,但又睡不著,直到晚上就睡的很沉。

 

或許是前一天有點累到,所以第九天又出現無力感與胸悶喘,幸好午睡與晚上都睡得很熟,多少養足些體力。

 

第十天精神又回來了,像沒事人一樣,只是胃口依然不是很好,看到肉就想皺眉,我想化療結束後我可能會一整年不敢吃肉。

 

接下來的幾天都不錯,只是氣溫突然上升又下降,頭很暈很痛,好像中暑,但又不能刮痧,怕皮膚受傷會受感染,只能拼命抹些涼油讓自己舒服點。

 

再過幾天就是我第六次化療,哇~~快過半了,希望下次我的白血球能上升許多,這段日子我吃了不少肉與燉虱目魚湯,還有乾果,這都是提升蛋白質的食物,可千萬要吸收呀。

 

 

 

arrow
arrow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