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因為藥物引起肝指數爆增被退貨後,非常舒服的過了半個月(當然這種情形還是別發生的好,時間拖長也是種煎熬呀),這段時間我盡力調養身體,喝自製蜆精並多運動,就算失眠也盡可能早點睡下,終於到了下次化療的時間。

由於擔心肝指數問題,前一晚幾乎沒啥睡著,隔天一早有點無力,心裡壓力也更大了。幸好檢查結果過關,肝指數下降許多,只差一點就到正常值,可見喝蜆精是真的有效的,至於白血球這次竟然有4650,哈哈,沒打針就跳升的這麽快,不錯不錯。

也因為之前一直找肝指數爆增的原因,發現除了藥物引起之外,我每次吃的止吐藥似乎也是兇手,雖然機率不高,但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可能性我便希望完全避免,畢竟延緩化療真的很不安。所以,這次我很勇敢的對陳醫生說我不要拿止吐藥了!

沒想到,他竟皺起一雙眉問我:妳確定嗎? 

我說確定,那個好像也會引起肝指數上升。 

他又回我:那個不會。 (那....我查的資料為何說會呢?雖然只有小小的3%機率。) 

於是我又說:大不了吐一吐,沒什麼。(我一直以為不吃藥也只吐個兩三次,小CASE) 

可是陳醫生又回我:那會讓食道受傷喔,最好不要,妳再考慮一下。 

偏偏我是吃了秤錘鐵了心,還是回他我不吃,這下好了,報應來了~~

打針回到家,只喝了一碗綠豆湯就狂吐,因為來不及奔到馬桶前,吐的有點兒淒慘呀,吐完還要洗廁所馬桶,悲哀。原以為這樣就好了,沒想到隔沒半小時又來一次,就這樣一次接著一次吐,我啥都不敢吃,但還是吐....一直到睡下的半夜我又起來吐,當時膽汁吐光了換吐一堆紅紅像血的東西,但我並沒吃紅色的東西,甚至半天什麼都沒下肚,姑狗的結果可能是胃與食道受傷出血,天呀,我竟然吐血!!!而且不止一次,一吐就吐好幾次紅色的東西,量還不少!

幸好家裡還剩下一顆止吐藥,我趕緊吞下,神奇的是真的不再吐了,只是我好想哭,哭自己為何這麼弱,還覺得好丟臉,明天還要請我老公去醫院拿藥,下次回診肯定被唸,唉!之前已經被老公唸了好幾次[不自量力]了。

 

第二天老公拿回止吐藥後繼續吃,也維持沒有吐的狀態,只是胃不太舒服,胸口仍有著被重物壓住的窒息感,食慾依然很差,幾乎什麼都不想吃,明知喝水可排毒,偏偏水是一點也喝不下去,只好等狀況好些再努力了。

 

第三天回醫院拔針,依然沒什麼胃口,還是好累,但我試著喝些檸檬水,因為微酸,可以讓噁心感降低點。

 

第四與第五天是最難受的,整天躺在床上無病呻吟,渾身沒力,連腦袋都撐不住,就是整個累累累,喘喘喘,悶悶悶呀!

 

第六天也就是星期一,勉強自己起來走走,精神好些,食慾也稍稍好點,就算吃不下,還是得吃,也盡可能多喝水或湯類。

 

第七天感覺更好了,我可以大半天不用躺在床上,在客廳陪我的小狗妞妞玩,甚至丟球撿球,只是胃依然悶悶的,吃東西還是好痛苦,看到肉就像仇人,恨不得別再見面。

 

第八天也就是滿一週的日子,傍晚時和老公到公園快走,因為現在氣溫較高,走了四十分鐘就滿身大汗,哈哈~~好過癮呀!而且流汗之後身體覺得變輕了,胃部的沉重感也減少了,腦袋也不再沉重,我相信流汗真的是排毒的好方法。

 

第九天起,我天天出去健走流汗,胃口慢慢變好,運動讓我有了餓的感覺,吃東西也爽快不少,我相信這次肝毒一定會排光光,指數一定會過關。

 

總之,這段期間雖然有吐的時候,腹瀉的時候,都讓我安然度過,我很感謝老天的幫忙與家人的支持,更感謝我的老公,為我辛苦的料理三餐。如此,我更要有勇氣挑戰病魔,讓自己一天天的邁向健康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止吐藥 化療 排毒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