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病之後,我相信不只是我,很多癌友都會搜尋一些對自己病症有益處的偏方或保健品。當然,許多人說偏方不可信,尤其網路未經證實的謠傳特別多,哪個是真正有用的卻無從得知。

但我個人認為,如果它的材料是無損於健康而且安全的,就不妨一試。像我目前就自己泡大蒜醋,也喝了約五個月,感覺每次化療完精氣神恢復的不錯。

大蒜是眾所皆知的抗癌好物,還能降血糖、抗菌,是具有非常高抗氧化成份的天然食材,但必需生食效果才充份,問題是生蒜的那股嗆辣味很少人抵擋得住,就算生食也吃不多;而很多養生專家都會說醋能鹼化人體,原因是醋在人體新陳代謝後會留下鹼性離子,事實上如果平常吃太多肉類食物,在人體代謝時會形成酸物質,因此適當使用或喝一點醋,確實有平衡人體酸鹼離子的作用,由此可證明醋絕對是一個健康的食物。

所以,這兩種食材所組成的大蒜醋怎麼樣都比一些不知名的草藥好吧?也因此在化療期間體力恢復時就和老公兩人努力剝蒜皮,哈哈~現在都快成為剝蒜高手了(一小時可剝個兩斤)。

做法是:一斤大蒜(別買剝好的大蒜,那個都泡過水了,要自己剝才成)、一瓶糯米醋(千萬別買工研醋,太酸了,胃會受不了),四兩紅冰糖(我大概用個2-3兩),一瓶放置兩到三個月就可飲用。我是每天取30CC稀釋約五倍,睡前喝一杯。

要注意的是,約莫農曆年前兩個月蒜頭就會發芽,這時的蒜做來可能不是很好,最好在夏季時多做幾罐存放,好備冬天飲用。而且剛泡時會出現綠藍色澤,那是正常的轉變過程,不是發霉。

當然,除此之外,平時的飲食也很重要,偏偏我化療後的副作用就是嘔吐噁心非常嚴重,往往才進化療室不久就狂吐,醫生說我預期心理太強,於是開抗敏的針劑讓我好好睡一覺。但回到家依然噁意不減,吐到不知今夕是何夕,那時候都會想吃點小酸小辣的食物,小辣應該沒關係吧,否則真的很難熬呢。

如今,我每天除了禱告,就是抱著一顆感恩的心過日子,也很感謝主在我沒喝速養療的情況下,嘴巴也沒有破或痛的副作用,否則是連嚐些小酸小辣這點小滿足都別想了。

約後天精神恢復,應該可以出門了,我最愛的菇菇鍋,等我吧。

PS.由於臨恩目前服用化療藥,容易出現雙手紅腫疼痛的副作用,剝蒜頭的事幾乎都交給老公一人閒遐之餘來做,再加上冬初蒜頭會發芽,春末蒜頭又潮濕,得休息好幾個月不能做,那時還得買有機店的蒜醋來頂一下,所以並沒有多餘的蒜醋,因此不用再詢問我是否可以割愛之類的,雖然很想幫忙,但我們並不是職業商家,很抱歉囉!另外,若非登入痞客幫會員留悄悄話,我回覆你們是看不到的,要記得登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蒜醋 感恩的心
    全站熱搜

    臨恩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